close
話說買了DSLR也快兩年了吧!
一直想要入手的閃燈和廣角鏡.....一直都沒有入手
兩個東西都是要十幾張小朋友啊

閃燈從SB-800忍到現在SB-900都出了
直到最近朋友推薦了我Panasonic  PE-36S之後
我就開始努力做功課了~(雖然我可能短時間還是不會買)

原廠閃燈的I-TTL可以針對環境光對拍攝物影響的因素計算
而提供更正確的補光
對於新手來說,也可以避免使用上的挫折感
所以有不少人是建議閃燈直接攻頂

P家這隻閃燈算是通用型,可以裝到各家相機上面
所以轉換系統時,也不用再換閃燈
這隻閃燈的評價很不錯喔!
價錢也比較親切,大約六張小朋友
不過,他當然就沒有原廠閃燈所謂的I-TTL

我一直以來都有個習慣,買東西一定要好好做功課
了解他的來龍去脈,才能物盡其用
這種東西,不是追器材就可以有好成果的
要了解其原理,搭配自己的預算找出適合的產品
之後就是不同的練功,才有可能有好相片

如果所謂好的相機,就是Auto一按下去
就會拍出像專業攝影師一樣美美的照片
或是像肉眼看到的照片
那就不叫攝影啦!

隨著不同的器材、角度、還有各種技巧的運用、相機的細部設定
同樣的東西拍出不同的fu~
這就是攝影的奧妙之處

鑽研閃燈基本功還沒完成,開學時間已漸漸接近
我想....這個工作可能又會停滯了
目前,我也還沒決定要買什麼閃燈
不過,我想從提昇內建閃燈的效能開始....

不管是DC或是DSLR,我幾乎都會把閃燈強制關掉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閃燈拍出來假假的感覺
一看就知道....打閃燈拍的嘛!
但是....其實內建閃燈也沒有這麼糟的~
搭配上柔光片,就可以展現很好的效果喔!

現在y拍上賣的幾乎都是ROWA的柔光片
他可以收納起來,所以很方便
但是他的口徑並不能變化,只能硬來
所以很容易從那邊壞掉

收納起來的樣子


裝在相機上的樣子(是很瞎沒錯  = =)

以上兩張圖轉自y拍

KENKO在日本有出可以收納,而且口徑那邊有鬆緊的柔光片
但是沒想到臺灣竟然買不到
早知道就叫山太買回來了

我後來找到一種口徑可以鬆緊的,很開心~終於找到替代品
他也有保護套...喔耶~
只是收到後才知道,他的保護套是原本大小....
這樣攜帶就不方便啦~有一好,沒兩好  >"<

中間的口徑可以伸縮~


收納起來這麼大一個


一片 NT 250,當然要買來試試看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拍攝成果吧!
模特兒是山太從日本帶回來的愛心---口愛小黃~

F2.8  18mm
閃光燈會被鏡頭擋到....下面有陰影  >"<
而且這樣的照片一看就沒有質感
閃光味超重!!


F2.8  18mm  
加上柔光片之後,有沒有很讚?
完全沒有閃光味吧!


F2.8  50mm
一樣會有陰影


F2.8  50mm
喔耶~好讚!


真是好物~
閃光燈討厭的影子完全被模糊了....
我現在要努力玩內建閃燈....
外閃~我沒錢
哈!
再慢慢等.....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