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8.21 中國時報
瑪莎周記 任性一點的好
◎文/瑪莎

即使你明瞭自己的感覺以及一切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你都想過

你也都做好了所有應該要有的心理準備
只是事情發生的那天總是超乎你的想像…
是的…
我想是的…
故事裡簡單的情節到了現實生活之中
總是會再多了兩百倍的刺激
你明瞭你的身分的
我們都一樣
雖然這不應該是我們的興趣所應該獲得的代價
可是是我們必須去承擔的一切
畢竟這是個窺視成癮的世界
所有人也都想知道站在台上光鮮亮麗的那些人
是不是真的就是百分之百的完人
很可惜的…不是
所謂完美的人都已經被製成銅像
或是表了框掛在讓人必須抬頭仰望的地方
我們的私人情感被檢驗著
這是多麼不公平的事情
我們的私生活被檢驗著
這是多麼不安全的事情
我們的談話被檢驗著
這是多麼荒謬的事情
我曾經也因為這樣懊惱
但換個角度想想
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被他們這樣檢驗著
這是多麼可笑的事情…
媒體的快速已經讓人目不暇給
今天頭條的聳動
明天會變成拿來包著油條的廢紙
明天某大牌的性醜聞
會變成後天狗兒上廁所的地方
雖然我知道並不好受
但是為什麼要讓那些嗜血如命的文化流氓們左右自己的情緒呢!?
不要著了他們的道
他們也只是吸你的血來賣給所有嗜血的大眾而已
所以不要管了
我要去過我自己的生活
我要去追求我想要的
我不要被這些偽善的眼睛盯著就忘了自己本來的形狀
想著自己所已經損失錯過的
難道還要再因為別人的幾百字就浪費了這美麗的晴天嗎!?
管那些人云亦云做什麼
評斷他人的愛情本來就是一件錯誤的事
誰沒談過戀愛
曾經真心付出過的
豈是頭版加上一張照片還有兩三句斷章取義的言語就可代表一切!?
所以 關上你的門
今天你不是深宮怨婦
鎖在外面的是荒謬的娛樂世界和流言是非
點幾根蠟燭
放幾首關於勇氣和自我的音樂
戴上幫助你看清一切的眼鏡
卸下職業用的妝
然後深深地吸幾口屬於自己的煙
也許幾口冰涼的啤酒
聽一聽浴缸放著熱水的聲音…
那接近海浪頻率飽滿的聲音
在褪去衣裳的時候慶幸自己是個女人
這個對女人一直存有偏見的社會裡
你證明了太多連男人都達不到的成就
更可貴的是 你沒有迷失自己
在浴缸裡頭閉上眼睛
想像自己就隨著你的河流漂著吧
把槳丟了 把桅拆了
就當河的流向是你的心的方向
隨便他去吧
這…才是真正的自己啊…不是嗎!?
要相信自己
要保有那個很有自信並且得意的自己
當明天你可以洋洋得意面對所有無知虛偽的問題及關心的時候
他們會知道他們奈何不了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