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下午,Mini 開始流鼻水
所以今天帶她去看醫生
順便做了3Y的檢查
Mini 體重偏重、身高偏嬌小,是個小胖子?
醫生問我:有沒有去看過眼科?
我回答沒有
醫生建議我可以去看一看

回程剛好經過自己平常看眼睛的地方
也沒有上網去做功課
想說都出門了就一起看一看吧!
這家眼科也沒有什麼特別
就在家附近、方便好停車
自從去唸書後,實在沒有時間去診所裡面等

Mini 進去挺配合的
醫生似乎還很奇怪我為什麼要帶小孩看眼睛
問說:是要上幼稚園了嗎?

首先先去機器那邊測量
Mini 都很聽從指示
20120130.jpg

後來坐回位置上,進行裸視的檢查
我原本以為視力表只有比C和E
結果Mini 的視力表是圖案的剪影耶~
大大小小的
醫生會按一個圖案,問Mini 看到什麼?
我只能說不知是她眼睛有問題還是想像力豐富
我在旁邊都好想笑
狗狗的圖案,有說是狗、馬、大象...
魚的圖案,他從頭到尾都說是飛機
整個兒就是很莫名

結果後來檢查完畢
醫生說,這年紀的孩子,或許表達能力等因素
會影響視力檢查的結果
但目前看來機器檢查出來是有近視
然後問了問我們夫妻是否有近視

我說:孩子的眼睛發育不是都比較慢嗎?
我印象中,像剛生出來的BB根本都是模糊的
後來才慢慢一點一點改進,發展到跟成人一樣
醫生說:正常來說,這個年紀孩子應該是遠視
(晴天霹靂!!!)

醫生又問了問看電視的情況
其實自己想想,也很難推斷為何會近視
只能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去調整起

醫生請我們配合施點散瞳劑
不管是假性或是真近視,一點便知
兩、三週後再回去複檢
如果真的是近視,他蠻擔心以後度數會很高
(再碎~)

只能先這樣囉~
看看到時候複診結果怎樣
如果屆時還是近視結果
便要換家醫院,看看是否結果相同
再看是否要長期抗戰了

嗚~我可憐的小乖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