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道潮樓飲茶→海港城→天星碼頭鐘樓than到中環→15c公車上花園纜車站
→纜車上太平山→15公車回中環→中環手扶梯→蘭桂坊→鏞記→找不到滿記→H&M
→中環碼頭回尖沙咀→星光大道→11路公車回君怡

一早起床之後,我們便到北京道上的潮樓飲茶、吃早餐
吃完之後 ,旁邊就是全香港最大的商場-海港城
面積達兩百萬平方公尺,擁有超過七百間各類型商店
餐廳、戲院也都有
不管你想在這裡做什麼、買什麼,我想應該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海港城的一樓幾乎都是國際精品店
LV


CHANEL


Dior


旁邊還有一個DFS,不過香港是免稅的天堂
所以DFS的價格和旁邊海港城的價格其實是一樣的

海港城這麼大,不管是想要買什麼品牌的東西
我想應該都找的到
但是我還是要說...........我超討厭逛這種地方
精品店,沒興趣
看多了,看來看去都一樣
海港城這麼大,超沒目的.....不知道要幹麻
找地圖還要找半天喔~要不然包準你腳斷
我唯一有興趣的就是ZARA~所以拿到購物指南之後就馬上找到櫃點噴去
不過也是要走很久ㄟ~
裡面的女人很恐怖....像是不要錢的一樣猛搶
拿了一堆衣服通通衝進更衣間裡
我倒覺得....沒有這麼好買吧!
盡找一些特價品下手
其他的東西,尤其是我看上的
通常都是當季新品,或是他品牌較高階的系列
也是讓人有點難手滑
(ZARA也有分好幾種系列,不同系列的風格不太一樣
材質也有差別喔~所以當然價錢也不太一樣)
所以最後,偌大的店裡.....我只帶了兩件衣服.......相當的理智ㄟ~

女人來到這一區,應該也會挺高興的
因為這裡大概想得到的化妝品品牌都有了
包括NARS、GA.....我還沒在其他地方看到呢!
(其實是我也沒認真逛其他地方,因為我不買...我就懶得走了~)
所以,當我這天還很有精力的時候
我就去我想要的櫃點晃一晃了
CHANEL想要的東西不管是在海港城裡面或是DFS都缺貨
果然不愧為最大的商圈
貨的流動速度也真快
頓時之間我就失去動力
其他是啥都不缺,我也很懶得去試
我是那種,有要買東西,有目標之後才有動力去逛的人
因為試彩妝品很麻煩,還要卸妝什麼的
最後又不買,只是試一試...感覺在那邊耗有點浪費時間
尤其是在國外+老公在旁邊很無聊
我比較想去多看些別的東西
所以看到夢幻GA~我也沒去看我笑想已久的粉底
因為我的都還沒用完啊!
最後只去了NARS~親自體驗高潮腮紅的魅力
不過一塊HK $160,臺灣引進之後一塊NT $950,還比較便宜
這價位實在很難下手說....所以也只是看看

不過那個NARS小姐很瞎
我試完一邊,問完價錢就準備走了
還是我老公提醒我說,你腮紅只有一邊很瞎
我才趕快叫他幫我補一下
結果她竟然跟我說:我幫你卸掉
我說:這樣你不是把我的底妝也卸掉了嗎?
她才老大不情願的幫我把另外一邊補上
不過,這高潮還真猛
不知道是他下手太重,還是持久力好
撐得有夠久.....照相粉明顯  = =

海港城就在維多利亞港旁邊,所以我們就馬上到旁邊的天星碼頭囉~
天星碼頭旁邊最著名的就是這座鐘樓囉~
當然一定要留影一下!



旁邊還有許多本次奧運的吉祥物燈飾



最莫名的是我還被流行雜誌攔下來
用英文跟我說我穿得很fashion,要登在雜誌上
還幫我拍了照片.....
結果,我很糟好不好~臉又水腫
穿得也很普通....強烈懷疑是詐騙集團  = =

逛完鐘樓,我們就準備進去天星碼頭搭船了
我們要搭到對岸的中環去,準備上太平山
天星碼頭一樣可以使用八達通卡,一趟需要HK $2.2
昨天抵達香港,晚上起了霧...
今天一早空氣仍是不太好,霧濛濛的
所以想說即使到了晚上上太平山也看不太到什麼東西
那跟明天早上相比,還是今天上太平山比較好
所以到了中環之後,我們就坐15C公車(雙層,上面是露天那種喔!)去花園纜車站
準備搭山頂纜車上太平山

花園纜車真的很多人,不過還是想搭看看
所以便開始排隊了.......
雖然我們有八達通卡,但是一樣要排隊
我真的不知道為啥啊?
我們又不用買票,為什麼不讓我們先過去啊?
單趟 HK $22,要價不便宜喔~來回 HK $33

整個行程全長1.4公里,大約耗時八分鐘左右
雖然只是登上373公尺高的斜山坡
但你別小看這段路程,實在是有夠抖的
真不知道他是怎麼爬上去的....



上去之後,原以為就可以看到美美的景色
沒想到真是大錯特錯!
剛剛在下面買票的時候,還在想說為啥要買觀景台的票?
摩天套票(山頂纜車+凌霄閣摩天台)  單程 HK $37, 來回 HK $48
原來,登上摩天台之後,美麗的風景才能一覽無遺
要不然全部都被這凌霄閣給擋住啦!
這時候就發現功課沒做好,不知道是不是有別的門路可以看到風景
所以我們就只能在凌霄閣不用收費卻又有天台出來的地方拍照
照出來的景色,就是會被東擋西擋
沒有辦法盡收眼底.....嗚嗚~

這就是那凌霄閣


在那裡閒晃完之後,我們就去公車站找15號公車回中環(公車便宜多了)
從山上摳囉摳囉的搖到山下
尋找我們的目標,中環半山手扶梯

中環半山手扶梯是香港政府為了半山區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方便
並且舒緩半山區狹窄巷道的擁擠交通而設置的
是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上最長的電動手扶梯
估計每年的電費高達50萬港幣
原本計畫興建六條,不過經費實在嚇人
最後只完成了這一條

中環手扶梯全長800公尺,還連接了行人天橋,全部都是有蓋的喔!
系統在早上上班及下午下班時會向不同方向行走
星期一至星期六06:00-10:00時為下行,10:20-00:00則為上行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則由06:00-00:00皆為上行,免費使用。

芮妮現在就在中環手扶梯上,緩緩向上....
各處設有出口,別擔心上來就出不去
沒這麼瞎啦~


中環手扶梯這裡有許多著名的景點可以逛
無奈芮妮我已經走路走到想打人(怎麼會那麼累?)
所以我們去了蘭桂坊
蘭桂坊充滿了各式酒吧小館
尤其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外國人
充滿了異國情調
真的,進來這裡,氣氛就是不一樣
下次真的可以應該可以挑一間店進去坐坐的
無奈我們倆累到快死掉,所以就趕快到大名鼎鼎的鏞記吃燒鵝
順便歇一歇腳了.....



吃完鏞記,我和老公簡直快吐出來了.....
但是我來到中環還有目標,我這裡想吃的泰昌蛋塔和沙翁已經放棄了
怎麼能再放棄滿記甜品呢...........
可是到了我所抄寫的地址,那裡看起來是一個精品大樓
怎麼找都找不到,坐電梯下去是賣衣服的,還快打烊了
我也不敢晃太久.....出來東看西看,也看不出啥像樣的東西
我和老公也都累了.....所以也沒找很仔細
很怕老公殺人了.....我只好放棄我的楊枝甘露
(我一開始就打定要到中環吃,只抄了中環的地址啊~嗚嗚~)
無奈的對老公說....我最後只要再去H&M(其實我也根本想賴在地上不想走了)

H&M要打造的就是所謂的fast  fashion
量少、價平,一流的形象、二流的品質、三流的價格,是H&M最佳的寫照

H&M是瑞典成衣大王,近幾年來連續聘請一線名牌設計師,打造所謂「平民時尚」
只要一千塊台幣以內的價格,就可以擁有大師設計的服裝,每每掀起風潮
還請來超模Daria Werbowy代言服飾



最最經典的莫過於連續兩年請來歌壇天后瑪丹娜設計衣服,造成十足的話題及搶購風潮



這樣的好物,我都來到中環了,即使再累,腿再痠,怎麼可以放過不逛呢!!!
H&M比ZARA還像菜市場,裡面的女人們失心瘋更加的嚴重
幾乎快把店翻過來了.....飾品區、衣服區,一片混亂
人手一整批衣服,人擠滿試衣間前......

我進去晃個兩下,設計....不怎麼特別吸引我(我真的冷感了嗎?)
質料,也並不怎高檔.....晃沒十分鐘就想走了
不過我還是很盡責的逛完每一層
最有意思的是三樓的孕婦裝區
超多有意思的衣服.....像是為了哺乳,衣服都有開洞之類的
還有很多可愛的北鼻衣服
我想,媽媽們來這裡應該還蠻開心的

步出H&M,我和老公步履闌珊的走回遙遠(已經變成遙遠了)的中環碼頭,準備搭船回對岸
走出天星碼頭.....心想星光大道就在旁邊
不去又很可惜....於是兩人又拼了老命的沿著維多利亞港旁的星光大道走著
星光大道仿效好萊塢星光大道,上面滿是香港電影界傑出人士的手印
也有許多和電影有關的雕像矗立,夜間也有即興的街頭表演活動,十分熱鬧喔!

走了好久(有夠長).....終於結束
拖著沈重的步伐.....還得從港邊走回飯店
今天的結論就是..........我走路走到想打人!
(我穿帆布鞋..........腳還起水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