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來到香港
這遠近馳名的「鏞記」燒鵝一定要嚐一下
雖然他並不便宜
但是難得來一次,就一定要來奢侈一下

出國前也有做好功課,說要外帶比較便宜
因為不用付服務費
進去吃的話,他給的小菜也不要拿
要錢滴~

不過呀!這天真的是累到我和老公了
所以一定要噴進去吃的啊!

出發前看美伊的網誌介紹
我一直想像著,鏞記是一家燒蠟店
你看看~有好多香噴噴、油吱吱的燒鵝掛在那邊



著實沒想到他是如此的金碧輝煌!!!!!!
門面之大,橫跨好幾個門牌的三層建築物
啊~我這鄉巴佬~



進去之後,客人不少,不過好在不用等
服務生馬上就帶我們搭乘電梯前往三樓用餐
一進去我又嚇到了~
媽呀~這富麗堂皇的裝潢是怎樣啊~~



後來我們就開始點餐了
我們點了一個1/2金牌燒鵝  HK $210
干炒牛河 HK $ 72
皮蛋瘦肉粥  HK $28

鏞記這家餐廳曾經多次獲得美食大賞
在國際間也享有盛名
這個金牌燒鵝就是必點的
皮薄脆,多汁又味美
像烤鴨,卻又比他軟嫩
不過1/2真的太多了....我和老公吃到好想死
因為這是最小份的了
後來才聽到別桌點菜,服務生說可以點1/4
不早說  = ="

老公的干炒牛河不錯吃
我的粥就普普通通,臺灣60塊一碗的就很好吃了
香港的沒啥味道又稀稀的....皮蛋味兒也不夠重



撐飽了肚子之後,就是緊張的付錢時間啦!
服務生遞來明細,因為他一直在旁守候
所以我把錢先交給它之後
準備找錢完細細看一下價目
沒想到..............................最後結完帳只有一個total

天啊~我真的是不能小看鏞記
我怎麼算都不對.....感覺完完全全被坑到
茶資一人 HK $9
但是我不想喝,所以我只要白開水
你以為這樣不用錢嗎?           錯!
小菜皮蛋酸薑一人 HK $7
我不想吃,所以他送來我說不必
你以為這樣不用錢嗎?          錯!

因為我們點的那三樣東西,再加上服務費
怎麼算都算不對
只有加上這兩樣東西的錢才是對的
但是我也是回到臺灣才恍然大悟
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沒有吃皮蛋酸薑
所以不用算錢
總金額一直都卡不對
不過錢都付了,那時也就算了
回到臺灣,把皮蛋的錢加上去
沒想到金額就對了...................
這部份或許是他們以為我們有吃而誤算的
嗚嗚~
鏞記真是太恐怖了~~

這一餐,一共花去  HK $376.2
心痛啊~

------------題外話------------

吃飯的時候,我們隔壁桌來了一群阿六仔
喔喔~他們講話真的是很大聲,大辣辣的
而且能出國的ㄚ六仔,真的是經濟狀況很好
他們從頭到尾都在談論
老婆新買的包包啦!
耳環啦!一萬多元~便宜!
還有男主人手上的新錶-Frank Muller   數十萬起跳  便宜~(暈)
點菜的時候也一直說這家餐館  便宜~
哈哈~真是跟我們這桌有天壤之別啊
完全不同的價值觀
我跟我老公就很開心的邊吃飯邊聽他們聊天  哈!


鏞記酒家
香港 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