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暑假是還債的日子
話說我四月的香港行
到現在已經多久了?
其實所有的文章我都已經把要寫的整理的差不多
圖也都弄好了
不過都呈現一個「待補文」的鎖文狀態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看我也已經快忘的差不多了
雖然天氣炎熱不想動,但......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以上是無聊的開場白----------------------

來香港,一定要飲茶的呀!
妳去過茶樓,妳才知道香港人到底多愛飲茶
所以我就鎖定了這家「潮樓」
一般觀光客大多去糖朝,不過這樣太弱了,沒創意

選擇這家還有一個好處,妳看看下面的照片
看到沒~週一至週六,只要中午12:15分以前結帳
所有的點心通通半價!(只有點心~不包括單點的菜喔!)
這樣的好康怎麼可以錯過
此外,潮樓的好處還有「免茶、免芥、免加一」
所謂的「免茶、免芥、免加一」就是
免茶資、免沾醬費、免加一成服務費
可別小看這好康,甚至視為理所當然(在臺灣,茶水和沾醬最好要錢啦~)
在香港.....我可是身受其害過啊!
下篇專文你就可以知道了

我們在香港的時間是五~日
所以一定得在週六的早上去朝聖一下,要不然就沒機會啦!
我們約莫九點左右抵達吧!
裡面已經蠻多人了耶~(真的很愛飲,在裡面聊天看報,好不愜意)

潮樓就位於超級大商場「海港城」旁邊
是香港稻香集團旗下的餐廳之一
就在北京道上的一棟建築物十樓,蠻好找的
旁邊就可以觀賞維多利亞港的美麗風景,還可以看到太平山呢~
無奈我們去的時候,窗邊位置多已有人
我們只能坐裡面與人併桌
也就與美麗的風景無緣啦~

潮樓價目表


正要搭電梯上樓,好期待


潮樓的餐具、茶具  上面都有可愛的公雞喔~


上樓之後沒多久,馬上就被帶入座,雖然人多,但好加在不用等哩~
憑著上網做的功課點菜.....接著就是期待食物的到來啦!!
(有些看菜名不知道是啥,不敢亂點,本人沒啥嚐鮮的勇氣....怕踩到地雷,只能走保守路線)

蟹籽燒賣皇
這真的是超好吃的,臺灣飲茶的燒賣都是垃圾嗎?
這個真的是超超超超好吃的
(點好之後他就送上來,不是推車走來走去那種)
燒燙燙~超新鮮~汁多味美
連我家老公都讚不絕口的說超好吃


<左上>蘿蔔糕
為了怕吃不飽(我們只點了六樣)而點的保守餐點
結果.....不怎樣,沒啥特色
<右上>鳳爪
喔喔~相當的軟嫩入味,帶著一股微辣,好吃!
<左下>牛肚
老公愛牛肚,也是相當入味,很好吃喔!
不會像很多的店家,都沒啥味道
<右下>潮式炸油角
這是做功課而點的甜點,可是送上來我卻傻眼
怎麼跟人家的圖片完全不一樣............................= = "
不過,好加在還不錯吃
裡面熱熱的甜餡,十分ㄙㄨㄚˋ嘴


最後的最後,是最貴的一道,不打折的餐點  HK $60
也是人家推薦的................鹵水雙拼
喔喔~請不要小看以上那五盤
吃到現在我和我老公其實有點脹了
好加在沒有點很多.....
所以這道菜上來之後,我們兩並沒有覺得很驚艷!
所謂的雙拼,就是豬大腸和鵝肉
吃到我和我老公好想吐喔.........


這是我們的點菜單
他每送上一樣就會蓋一個章
不過我忙著吃,根本沒搞清楚到底哪些是小點、中點和大點
連菜名都沒記清楚
因為點好菜菜單就被他拿去了

這一餐總共花掉 HK$115
扣掉鹵水雙拼 HK $60,其餘五樣東西花了HK $55
折合台幣才兩百多元,是不是超便宜的?


除了這些之外,我原本還想要點紫菜花枝餅
這也是人家推薦的,可是我找半天都沒找到,最後只好放棄
另外,看著服務生來來去去.....蠻多人都點腸粉類的東西喔!
不過我和老公都沒有特別偏好,所以就沒吃了
但是....來來往往的芝麻球,則是讓我們飲恨
忘記點到這個我和老公都愛吃的甜點啦!
我只顧著找人家推薦的菜.............
那~只好留到下次去吃囉!ㄎㄎㄎ

潮樓
香港 尖沙咀北京道一號10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