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 喜歡上一個人 就會很想和他在一起
急急地很想跟他說 我有多喜歡他
也急急地很想知道 他究竟喜不喜歡我

以前的我 腦子裡只有 喜歡不喜歡 愛不愛
我以為 沒有喜歡 不在一起 沒有結果 這一切就沒意義了
只是我的空想妄想 或是你的玩弄欺騙 我不懂 你不喜歡我 為何要對我好
為何要釋出善意 為何要讓我有希望? 你要不接受要不拒絕
為什麼要猶豫擺盪 為什麼要避不回答?

直到...經歷了一些事 不多不少 就像大家成長路上都會遇到的
看過一些 愛情 小說啦 漫畫啦 電影啦
就像大家也都曾看到過的

然後 不知怎麼地 別問我怎麼來的 我有了一番體悟 現在有了很不一樣的想法

我覺得感情是一條路 相識 成為男女朋友 結婚 分手 這些都是路上的路標
我們 不會從這個路標 跳到下個路標 而路標之間 我們走過的
有很多 說不出的什麼什麼

什麼時候記住他的名字 還跟臉兜得起來
又是什麼時候改變了對他的第一印象 開始覺得他其實是個不錯的人...?
什麼時候看到聽到他的名字 就會想偷笑
什麼時候 開始讓他的好事糗事 變成我和朋友間的話題
什麼時候開始想要摸摸他的頭 撫撫他柔順的頭髮
什麼時候開始覺得他的肩膀好好看 背影百看不厭
什麼時候 時不時就會想起他 像是一種習慣?
什麼時候開始 不想看見別的女生和他一起 不想別人知道我們之間的秘密
什麼時候開始 對他好想靠近好想靠近 每次的離開都依依不捨
什麼時候開始猜他心思 解讀他的一點微笑 一點嘴角牽動 眼波流轉
什麼時候開始在他眼眸的反光裡 讀到對自己的愛意 在他的眉毛間 看見我的想念
他又是什麼時候 開始心動 什麼時候 偷偷想我
什麼時候在靠近我的時候 偷偷聞我的髮香呢
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吃飯已經是種習慣自然
什麼時候我開始對他的喜好暸若指掌
什麼時候只要在一起 不做什麼都好開心好開心
什麼時候開始他看到很棒的書一定會和我分享...
什麼時候我們會為一句旁人聽不懂的話一起笑到不行
什麼時候我們倆人之間充滿著難以言喻的默契
什麼時候我們常常會約好一起去作什麼什麼
什麼時候再一大群朋友裡我們還是自然而然走在一起
什麼時候人群中不需尋找我們也知道彼此在哪裡
什麼時候朋友開始懷疑和竊竊私語
什麼時候我們只要說著話距離也會越靠越近
什麼時候我們偷偷自以為沒人發現地享受著心跳的感應
什麼時候只要我們在一起其他的人都會紛紛走避
什麼時候大家都傳著我們在一起只有我們死不承認
什麼時候幾度好想牽他手 終究還是不敢 而懊悔不已
什麼時候兩人看著對方 好像該說些什麼 卻還是笑一笑聊起了天氣
什麼時候開始覺得 下一步 好像就會走到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什麼時候 開始害怕退縮猶豫 在很接近 什麼著什麼的地方
又是什麼時候下定了決心 我要我們在一起

這些不知道該怎麼命名 也抓不出時間點的什麼什麼
卻是感情中 最珍貴 最甜蜜的東西

可是卻連我自己 也曾經忘記 只想要跳過 只想要趕快在一起 只想急急得到答案
只想急急邁向結局 卻又惆悵著 到底結局了 又可以幹嘛呢?
如果結局不好 到不了我想到的地方 現在的這一切 還有意義嗎?
甚至 在我和某些人的感情 無法如我想像地發展時 開始把往日的種種甜蜜
當作是 最卑劣的謊言 最殘酷的諷刺 最深烈的傷痛 不想想 不願想
恨不得忘記 恨不得從來沒有過 恨不得當初沒相遇...

但是 我又變了 也許我該感謝他 我現在喜歡的人(之一)
我喜歡他 慢慢地 溫溫地 不夠濃 不夠深 不夠轟轟烈烈 情節還不夠刺激
我卻很開心 很感謝 很珍惜 我想慢慢地走過這一段 慢慢品嚐這一切
想去珍惜點點滴滴的一切 甚至連 以前喜歡過的人 曾有的苦戀
還不夠喜歡的 那很多很多的人 曾有的 多多少少的回憶
我都開始 想去珍惜 微笑地:) 不再因為最後他選擇的不是我
而把我們之間的快樂 當作是一場謊言 不再因為我並不想和他在一起
就把我們之間的情愫當成一種虛假 不再忐忑著若我們沒結果 若你不喜歡我
該不該高興著我們之間的快樂回憶

有多少幸福 享受多少
有多少快樂 收集多少 有多少回憶 珍惜多少

我好高興 這樣的改變 也許領悟地還不夠完全 但我也同樣享受著 這不夠完全的狀態

我想珍惜每一步 很慶幸我越來越作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