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我的人,常常會說我的皮膚很好
這樣的讚美,當然很令我高興
但是每每接下來的對話,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因為,接下來就會問「你都怎麼保養?」
   
我一貫的回答總是...媽媽生的好~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懶惰又沒有啥恆心的人
常常很多時候興頭來了,比較勤勞些,過一陣子就.....(這是我的壞習慣)
所以持之以恆對我來說還真不容易
半吊子、喜新厭舊...都可以拿來形容我
是我個性的某部份,因為有些時候我又固執、有毅力的要命
   
所以在保養這方面,我是屬於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這一種
   
我的皮膚沒啥大問題
雀斑從小就有、隨著年紀增長...斑越來越多
黑眼圈也是萬年不消、越來越大
尤其因為化妝的關係、上眼皮經常摩擦,所以也有些色素沈澱等問題
所以眼睛像黑輪
   
我是不常長痘痘的體質
但是一長就是又大又紅,很久才會消
現在工作壓力大,我長痘痘更頻繁了
又因為年紀大、新陳代謝比較差
所以好的更慢、又容易有南消的痘疤
   
每次去檢查膚質,都是乾性肌膚
我又是懶得天天保養的那種人
睡覺比較重要,累的話就洗完臉就睡了
所以肌膚狀況不好的時候上妝
不好上,容易服粉、脫妝
(不過其實我懶得時候根本也都素顏啦!)
   
之前,看日雜常常都會提到「化妝下地」的重要性
我這人就懶,要擦這麼多東西超累的
基本上我是化妝水、乳液都不擦
直接就擦防曬、上妝
   
不過之前看討論被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燒到
所以我買了些試用包試用,因為他家東西又不便宜

3ml一包,我大概可以用一個禮拜以上吧!
用量很省,質地是露狀的,所以很清爽
我使用的是一般款,我覺得效果就已經很不錯了
   
上妝之前使用,妝很好上、很服貼
妝效也比較持久
真的很不錯喔~
   
不過我想,比較勤勞的人應該不需要吧!
我覺得這類產品比較像是急救產品
妝前如果保養得當,應該也可以有不錯的效果
(針對保溼和妝效服貼來講,如果下地還有修飾功能當然就另當別論)
所以是一個依照個人需求、可有可無的產品啦!
   
這次我去日本還買了一樣化妝下地
就是巴黎秀場及許多日模愛用的妝前保溼霜embryolisse

左邊是混合、一般肌膚使用,右邊是給乾性肌膚使用
我買右邊那款,因為看到他比較保溼,所以就下手了
不過用左邊那款的人似乎比較多
等到我開封之後,再來分享一下好了
不過應該也要等很久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