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了,就要照顧寶寶了....
啊~~我想一直被照顧啊!!!!

人家說,當了父母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父母的
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熟能生巧~
不過一直都會遇到很多新的狀況
所以可說是學無止盡啊~

阿姐說...第一個月的時候他超想把BB塞回肚子裡去
有幾次我也有這種感覺
會想對北鼻生氣....不過後來就好多了...
可能也是因為累積了經驗值,比較會handle狀況
那一次,北鼻一直都不睡
換了尿布、餵了N次奶、也陪他玩....
可是只要放到床上就哭
我超累的,而且腰快要斷掉....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從晚上七點一直歡到半夜一點

後來我打電話給把拔,都快哭出來了
我跟把拔說....我要跟把拔睡覺,我不要跟咩咩睡覺.....
嗚嗚...


還有一次,咩咩的布布有血跡
當時把拔正要幫他洗澡,看到之後嚇死了
根本無心幫他洗澡
我也好緊張....趕快打電話給嬰兒室
原來,這是女北鼻專有的「假性月經」
受到馬麻荷爾蒙的影響,是很正常的....
OMG,竟然有這種東東.....


有了北鼻,時間被切割的很零碎.....
對於我這個睡覺怪物來說真是痛苦
不過,我只能說馬麻是天生偉大的吧~
沒多久我就很習慣了!
也或許是現在在坐月子....啥事都不用做
希望開始正常生活時我也能挺得住

因為現在不管做啥都很不方便
可能我去洗個衣服、或幹麻的
都會擔心比鼻會不會怎樣

想出門(即使是很近的)
北鼻卻沒有人顧
更別說可以像以前一樣
偷閒去逛個店或是辦事情了
想到這個我就頭很大


另外,辛苦的就是餵母乳啦!
我爸媽都很心疼,因為餵母乳很辛苦
之前有一次漲奶,把拔看我太不舒服,也是叫我乾脆餵配方奶
這樣至少他可已幫忙

我只能說,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
剛出院時,因為北鼻留在醫院照黃疸
所以我回家只能把奶吸出來......
北鼻只要一喝過奶,胸部就會變得很柔軟
可是那一次,我用吸乳器擠了一個小時
成果沒有很豐碩,卻全身不舒服
腰快斷了,一直在按摩的手超痠,一直低頭的脖子和肩膀也超痠
重點是我只擠了一邊,但是一個小時過後他仍然很漲,並沒有好太多
我心裡想,這樣我去上班的話怎麼辦?
我根本沒有辦法把事情做好嘛!
然後就很想哭.............
而且漲奶真的超痛,像石頭一樣硬.....
只有擠出來才會舒服
躺著、坐著、站著....通通想殺人
尤其是躺著...根本就像快被壓到窒息
仰睡、側睡...統統都一樣
實在是很辛苦
希望我可以持續下企啊!

加油啊~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