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早就開始訓練Mini 自己睡一間房間
在她不到兩歲的時候,我就趁著上研究所的關係訓練她
她一個人睡在二樓的雙人床上
很多人問我怎麼辦到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說Mini 很貼心,不為難我這個媽媽

不怕她掉下去嗎?不怕她跑出來嗎?
當然,這些擔心,我這當媽的都擔心過
但都沒有發生
即使假日我在樓上睡到很晚
醒了下樓去找Mini
她可能醒著,或者玩累了又再睡著了
她依然都是在床上

今天晚上睡前,她照例跟我說「馬麻,我們來聊天好不好?」
我也最喜歡她緊緊抱著我,對我說「我最喜歡你了」
真的讓我覺得好幸福
當我離開房間,關上門的時候
她才從房間裡對我說「媽~我要吃手」
這是他睡前很喜歡要求我做的一件事情
不過我沒理他,依舊往樓上走去
她便嚎啕大哭起來
以我的個性,我是一定不會理的

上個禮拜,這個戲碼已經發生過一次
其實Mini 有時候固執的哪個點,真的是很妙
我當時過了一會兒才又進去房間
告訴他不可以這樣
有什麼事情,應該在媽媽還在房間的時候說完
而不是等到道完晚安,人都出去了才說
我說這樣是不行的
Mini 哭著點點頭,表示她已經懂了
我也安撫她
沒想到這禮拜又上演一樣的戲碼
我頭也不回的就上樓,更不打算安慰她

沒想到Mini 越哭越大聲
我也認為她過了一會兒就好了
沒想到她竟然在漆黑的房裡摸黑下床
開門,哭著上樓
我心有揪了一下....
原來,不是不會、不敢,而是不做
Mini 早就會了開門、下床、爬樓梯這些事情
但她從來沒讓我擔心過
才發現她對我這麼好,讓我不為他擔心
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這個心思
但我當下確有這樣的感受
所以心揪了一下

我下樓帶她回房間,告訴她我為什麼不理她
雖然她一再要求說要吃手
我一樣跟他說道理,說他沒有遵守規則,不可以
明天才可以
再重複的跟他說應該怎麼做才是對了
也告訴她,不可以隨便跑出房間,媽媽會擔心
淚眼婆娑的她,雖然點點頭,我也不知道她聽懂沒
我用力的抱抱她,告訴她我愛她
她也用力的回抱我,就這樣睡去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真是個狠心的媽媽~
寶貝呀~馬麻好愛你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