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首發淘寶終於到貨囉!!!

話說我之前就一直很想轉戰淘寶
聽說很好買
尤其y拍某些大賣家,都搞預購
東西東要等上十天半個月的
等到都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東西
等到完全沒有fu
或是等到拿到貨之後,天氣都變了
根本不實穿又要收進衣櫃等下一季
不過由於淘寶完全是新介面,似乎是有點複雜
尤其是付款方面
所以決定等到寒假有空時再來爬文摸索

好不容易盼到寒假準備大開殺戒
不過放寒假沒多久就準備要過年
年關將近,貨物量大增
物流很多都忙不過來,直接提前不收件
再加上之前大陸大雪,所以是一團亂
尤其中國面積大,新年甚是重要
提前返鄉過年的.....導致賣場都關了
然後年後也是等到很晚才正常營業
害我放個寒假根本只能看著流口水,買不到!!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要等我老妹
我看上的貨沒問題,是現貨,一放寒假應該是可以馬上發貨
但是我妹要的東西沒貨了,說要等年後,所以就等啦~

沒想到過年之後,等工廠開工,工廠回覆說不做冬衣了
九月才會再做,所以就無望了
我老妹就另外再找個賣家買了

這次購買經驗不錯
來看圖說故事

咦?踢到一大包東西~(集貨打包)
打開有兩包,原封不動(兩個不同賣場)
01.jpg

我買的是大名鼎鼎的SLY N3B
N3B很多家都會做,不過每年討論度最高的還是SLY
據說是版型優於其它家
今年更加火紅是因為日劇"流星"的加持
女主角上戶彩在裡面穿著這件的曝光度有夠高
我沒有看,所以其實我也不清楚
只不過每年SLY出的時候都會有討論,所以有注意到這件就是了
目前我最愛的版本是2007版
其實我一開始看那2010版釦子很不順眼,覺得很醜
而且我又有軍綠色的大外套
黑色雖然百搭又顯瘦,可是我還是沒有fu
直到後期出了牛仔版,整個大大升了我的火
有~夠~可~愛~的~啦!
沒辦法,年紀大了就想要裝可愛

黑色真的顯瘦~也比較輕(帽子的毛很不給力,我妹說那是流蘇嗎?)
牛仔雖然比較腫+重,不過比想像中好看很多
官網上面看起來還好
而且我的大貂很澎~~~讚!
我和我妹買的價錢都一樣
但是我的貂品質很優
他的就很虛
害他很傷心~
02.jpg

下面就來分享一下淘寶的購物經驗吧!


購物便利性 ♥♥♥

上網就可以在家shopping當然方便啦~
不過淘寶跑起來有點慢(相較於台灣網站)
不知道是他本身問題還是連去大陸問題
上其他國外網站也沒這麼龜速
尤其賣家圖多的會開很久
我有時候根本耐不住性子就直接關掉了

另外有一點我覺得不方便的就是
選擇太多啦~~~
y拍上的東西就很多了
淘寶一定更多
所以看東西,除非有特定品牌比較好搜關鍵字
要不然看得真的好累、很花時間
所以建議可以先看有人推薦的店
也比較不容易踩到雷


回覆即時性 ♥♥♥♥♥

我實在很愛這點,我這人很急性子
台灣y拍是要看情況,很多放假都休息
或是我晚上回家才能買東西發問
但人家也下班,都要等回覆
大陸什麼最多?人嘛!
所以幾乎24小時都有人在上面似的
也沒在休假日的(除了過年)
裝設他們的「阿里旺旺」→不是阿里巴巴,不要笑
像msn軟體
也不用加好友,直接就可以看到他們狀態
有問題直接線上詢問
好方便呀~
我實在很不喜歡等來等去的
馬上就有回覆好開心呀~
不過也是有掌櫃(大陸對賣家的稱呼)不用阿里旺旺就是
但大部分都會
那你要跟他殺價也可以直接講
講好請他馬上幫你改好就好
我這次都是跟他凹免運費幫我寄到上海集貨處
掌櫃的也都不囉唆一口答應


支付便利、安全性 ♥♥♥♥

我覺得淘寶這個設計很棒
不會像我們y拍這邊 買家總是有比較吃虧的感覺
他有很多付款方式,其中我要講的是「支付寶」的部份
你可以刷信用卡(已經有台灣的銀行可以使用)
但是我不敢刷,因為大陸盜刷很嚴重

支付寶是把錢存進去
付款時要輸入密碼才會把錢付出
但他不是馬上付給賣家
是等到你收到貨之後,按下確認才會把錢入給賣家
但是他也有時間限制,發貨後10天要確認收貨
否則就自動付款了
這樣你就不用怕錢付過去,賣家拿了錢不給東西的狀況

之前支付寶是只有大陸、台灣都有帳戶才有辦法充值(加值)
或是請有以上資格的人幫忙代充
代充要麻煩別人,也害怕被騙,便利性也不高
後來有為台灣人設計的「淘1站」出現了
你付款後大約1-2小時,錢就會入到你的支付寶裡面
那付款方式也很方便
可以atm轉帳、便利商店繳費...等等
不過有個小缺點是匯率會比較不漂亮
加值一次要收50元(台幣)手續費
不過對我來說,安全性和便利性都很棒


運費及物流速度 ♥♥♥♥

說到這物流速度,我只能說阿六仔好威呀~
我的其中一個賣家在上海,上海發到上海隔天就到不稀奇
我妹的賣家在青島,在我的記憶中感覺就很遠
而且大陸這麼大
我還跟我妹說,你這樣我還要等你的包裹好幾天耶~
就不能快點收到貨了啦~
結果他也是隔天就到(晚上七點發,隔天下午四點到)
而且淘寶物流資訊很透明
你點進去看,包裹幾點幾分幾秒刷條碼,到哪裡,一清二楚
又是一個急性子的好朋友

運費的話,你可以送到集貨處統一寄省點運費
尤其你買很多家的貨,更可以集中打包送回來
我這次選的集貨是上海捷盟 一公斤17RMB
他們也回覆得很勤快
還很貼心打繁體字(一般我都用簡體字和大陸用語跟掌櫃攀談)
東西一到馬上就會跟你說包裹號碼和重量(回家我有秤,也沒有偷重量)
下午東西一到他發離線訊息給我
我晚上回家看到馬上跟他確認
他說10點以前付款馬上就包好
當天凌晨馬上出貨
反倒是到台灣等比較久
17號0:00出貨編碼之後
後來顯示到國際站,運轉中
到底是去哪裡運轉我也不知道
直到21號 9點多才看到網頁有更動
變成貨車攜出,21號當天就收到(19號和20號是週末)
這種速度跟台灣預購怎麼能比呀~

運費的話,因為我這次是分兩家買,所以一定是送集貨處
如果我妹的東西不缺貨,我有問過發EMS的話是60RMB
跟我這樣17*3=57 來比其實差不多
又免去送到集貨處的時間
所以怎樣運送就自己考慮囉!


物品品質 ♥♥♥

這個就是運氣,看會不會踩到雷囉~
基本上很多東西都是MIC
專櫃賣的貴鬆鬆的日貨韓貨
有多少是真的日本、韓國做的?
阿母丟是MIC
y拍上一堆賣家都是淘寶的貨
所以我覺得要會挑

這個首先要看圖
他們盜圖很嚴重
常常賣這樣東西,每一個賣家的圖都一樣
你一定要看有實品圖的
如果沒有你還是很生火想買
那就是看運氣

看完圖片就看評價
阿六仔寫評價很敢寫
不會像我們這邊很官方
他們都說得蠻直白的
所以評價如果不好的居多
你當然也不要買啦~

另外,同樣的東西價差也很大
我不敢買很便宜的,感覺怕買到破布或黑心貨
就像N3B 200多~500多都有
我就會從中價位開始點進去看評價
所以上淘寶的確要花比較多時間瀏覽囉!
如果又想要物美價廉
除了人家推薦直接買,可以省去搜尋時間
不二法門還是要自己多找囉!


希望大家都能快樂購物~
我應該短時間沒時間淘寶了
我要開始打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