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7﹥

哇~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間就到了第三天了

我們一早就前往首里城
它是十六世紀琉球王朝最具代表性的中式建築物
沒有到過這裡,可以說是沒有來過沖繩喔!



在這裡參觀一陣子之後,我們便前往「平和紀念公園」
這裡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當地居民所建立的
紀念二次大戰為國犧牲的人



在我後面有一條直直的走道
走道右手邊的墓碑,紀念的全是當初身亡的沖繩居民
走道左手邊的墓碑則分為-本島日本人、外國人,裡面也有台灣人
不少墓碑下擺放的花朵,顯示有不少人會來這裡追思親人呢!

告別這裡之後,我們驅車前往素有東洋第一奇景的「玉泉鐘乳石洞」參觀
首先,我們先到裡面觀看<元氣大鼓舞踴秀>
有別於一般的日本舞蹈,它十分有精神呢!
老公說,日本的舞蹈大多很無聊,慢慢的晃晃晃~歌也不好聽
不像中國歌舞這麼好看
可是這個大鼓秀相當精彩
其中表演的人大多為年輕人,臉上一直帶著笑容,十分敬業
還有很多女孩子喔~那大鼓可不輕呢!
邊看邊覺得好感動,這些年輕人竟然肯學習這些傳統的文化
想到我們現在很多傳統東西都漸漸要失傳了
他們卻投入其中,並栽培更多更小的學弟學妹
真的很令人感動!

跳舞的其中一位是一個大帥哥,我和我老公都這麼覺得
另外一位長得跟他很像,所以我強烈懷疑他們是兄弟
都偷偷這麼叫著他們
所以看完表演後就去跟他們拍照



結果沒有想到,遠遠的看是個帥哥(左)
近看覺得還好,反而哥哥比較帥~(右)→ 我和老公都這樣覺得

看完之後我們就去吃中餐了
雖然只是定食,但是份量也不少ㄟ
吃完可是飽飽飽,那個魚~又是好好吃呀!



帶著撐撐的肚子離開後,我們便要去看鐘乳石啦!
玉泉洞裡面有九十五萬支各式石筍
鐘乳石滿坑滿谷,像是不用錢的一樣
裡面超級大的~走了好久才走完喔!



出來玉泉洞之後就是「王國村」
這裡有當地各式的工藝坊,像是玻璃、紅形染....等
和剛剛的大鼓秀、玉泉洞 ,全部是合在一起的大型主題區
而我們發現,不管是在國際通逛街
或者是在王國村的藝品店裡
統統都會發現這樣的衣服
上面寫著各式各樣的字
好像我們以前也流行過
不過我們不是寫這些很奇怪的話就是了
我很好奇,他們真的懂那個意思嗎?



告別此地之後,我們去了一個shopping mall
裡面有許多的專門店,還有一個超大停車場
去裡面走馬看花囉~裡面有一家coach的專賣店
哈哈!很大一間,擺放很open
看到喜歡的都可以拿起來背一背,不會像臺灣的櫃這麼拘束
一堆人在裡面殺紅眼呢~

停留了沒多久,便趁著回飯店前去了「波之上神宮」
(導遊說還是帶我們來看看,雖然說行前會時大家說不用來,ㄚ災~)
他是傳統的日式古神社,是當地最著名的神社



先洗個手吧!哇嗚~好日式喔!好像在拍日劇(廢話~這裡是日本ㄚ!)



廟旁懸掛著大家許願的牌子





不過由於我們到這裡時已經是傍晚時分
所以賣護身符的早就已經關門了
我不依啦!!來日本一定要買的壓~

波之上神宮旁是孔子廟,不過也過了參觀時間
我只有照石頭的份....甚麼鳥都沒看到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就去吃晚餐囉~
喔耶~我都快餓死了!
晚餐去一家連鎖的豬排店-勝利豬排
真的是超超超~好吃的啦!
那香酥多汁的炸豬排,吃了又不會膩
真想再來一盤....
不過他的套餐除了豬排、飯之外,還有一碗麵
根本裝不下任何東西了啦!





肚子撐撐撐之後,我們就回飯店啦!
我和老公放下行李就又趕快衝出去了~
出國之前做過功課,說到沖繩一定要去沖繩的新開發區逛逛<新都心 SAN-A商場>
有別於國際通的百貨公司8:30就關門,這裡開到晚上12:00
豈能錯過這個好地方呢?
這裡才是本地人購物的好地方

雖然有做功課,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問一下導遊好了~
導遊說很近,一下就走到了,不用坐計程車
但依照昨晚走的經驗....我從飯店走到松本清
我和老公腿都快斷掉了
新都心是走到國際通底,還要往下走
更何況今天住的飯店又更遠了一些
導遊還問我.....那裡賣的東西很粗?去國際通逛一逛就好啦~
(奇怪?怎麼跟我查到的不一樣?)
跟老公分析了一下,我們還是覺得坐計程車會比較好
時間寶貴,沒空在那邊走路、找路了
一趟可是坐掉 ¥10000 呀!
下車時老公還說....呼~好險沒走路!走到都沒力氣逛了~

呼~這裡真的很大喔!
佔地面積廣,但樓層數不多,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地面上兩層、地下一層

San-A裡店內一景



裡面有很多賣流行服飾的店,也有像是襪子專賣店的地方
但是我其實也不知道要買啥,都在window shopping~
看到滿坑滿谷的都是襪子的專賣店,很興奮跑進去卻沒幾分鐘就出來
實在太眼花撩亂,完全不知道要幹麻.....於是就跑出來了

裡面有一個區塊又是賣化妝品的,想當然爾我又跑進去了
老公謎之音....你來日本就光看藥妝店就好啦~哪都不用去了啦!

裡面的東西大同小異,一樣沒啥心思晃,拍了幾張照片

kiss-臺灣沒有滴~

mini 夜巴黎-出國前還沒有,回來沒多久臺灣就上市啦!
                      不過我在中壢還沒找到過他的櫃點


突然在這家店旁邊看到一個比較像藥局的店
也就去裡面晃晃
不過由於這裡是大型購物商場
所以東西感覺也比較貴說
可是我卻在這裡的一小小角找到CHACOTT
出國前我還去他的官網看過
發現他的東西只有在專賣店裡才有賣
但沖繩並沒有他的專賣店,只好放棄囉~
沒想到這裡竟然有賣,當然毫不猶豫下手囉~

逛完SAN-A之後,我們就過街到旁邊的天樂商場
那裡有許多家商店
其中UNI QLO是一家賣衣服的店,價錢不貴,很推薦去逛逛
但我竟然犯老糊塗了
SAN-A十二點打烊,但只有那家購物中心
並不是那一區域都是半夜才打烊呀!
我只好隔著櫥窗望著裡面已經打烊的店....淌血ㄚ!

不過好加在旁邊的無印良品沒關,進去隨便晃了晃
哇~價格真是差臺灣太多了
另外,那裡有一家好大家的運動用品店
各式各樣的運動商品都有賣
也在裡面逛了很久........

最後要離開前,到旁邊的超市買了老公朝思暮想的鮭魚生魚片
準備帶回飯店房間嗑囉!
回到飯店很像已經快十二點了...累趴了!
結果這家飯店的浴衣沒有拍呀.....
直接睡死了

今日戰利品

購於免稅商店
A-1. 顧鼻子過敏的藥(老公用)/ ¥18000(嚇死人的貴~)
A-2. 小護士AD軟膏 / ¥670*2
        新出的,臺灣買不到
        他擦起來不會涼涼的、所以也不會刺激眼睛
        雖然說是免稅店買的,但其實外面找的到更便宜的
        不過我在路程中連這樣東西看都沒看到就是了!

購於SAN-A商場
B-1. 小花眼藥水 / ¥695
        這瓶比松本清賣的貴多啦~
        不過沒辦法,那家松本清沒有賣這個for戴隱形眼鏡專用的
        所以我又出手了
B-2.  CHACOTT透明蜜粉 / ¥1575
         這是相當人氣的蜜粉喔~超大容量170g只要¥1575
         雖然說這種容量我用一輩子都用不完
         不過.....他30g就要¥1250
         兩個東西擺在一起,哪一個呆子會買30g呀?
B-3. CHACOTT粉撲 / ¥525
       
軟軟的長毛也深受好評,既然都看到了,當然要買
B-4. embryolisse化妝下地 / ¥2940
       
這樣跟之前的蜜粉都是常看日雜被燒到的
        許多名模愛用貨,臺灣一樣買不到
        既然這樣當然要買一下
        我選購的是比較保溼的款式唷~

購於無印良品
C-1.  男用四角內褲(兩入) / ¥800
         便宜ㄟ~跟臺灣有差!
         為啥要買呢?
         因為我的瞎老公雖然準備了換洗衣物
         卻沒有擺進行李箱=沒帶!!       
C-2.  化妝棉 / ¥126
      
   單純因為便宜,他又是我最近一直在找的款式
          (可以一直撕~拿來敷整臉的)
          所以就買下去啦!

D. 鈦項鍊 / ¥2205
     在天樂那裡的運動用品店買的
     老公唯一買的禮物,他說戴上去就會像運動員一樣精力充沛
E. 打泡網 / ¥398
     超市買的,其實我自己就會做了啦~
     又是手癢......
F. 休足時間 / ¥498
     搭計程車之前又跑去Lawson
     這幾天逛這麼多地方,都沒有看到大包裝的休足時間
     真是殘念~只好趁回家前再去便利商店囤一包了

超市戰利品,回飯店的解饞宵夜


1. 柳橙汁 / ¥84
2. 咖啡 / ¥88
3. 蘆薈優格 / ¥52
4. 優格(三入) / ¥158
     第一天到沖繩時,導遊推薦的
     超級香濃,價錢又便宜...跟臺灣的比比看,的確~
     還不錯吃喔!
     不過第一天要買的時候,被團員搶光
     現在看到,就趁機買來嚐嚐囉~
5.  醬油 / ¥118
    
超級迷你版的醬油,好可愛
     原本還很害怕醬油買來超大罐
     結果真是剛剛好!有這麼迷你版的
     還是萬家香的咧~
6.  鮭魚生魚片 / ¥298
     主角~~~~新鮮好吃

真是滿足的夜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