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兩年,五月天最新的大碟終於生出來了~

問過許多人喜歡五月天的理由,大多是喜愛他們那青春純真的那一面
總是能在他們的歌裡找到青春、找到活力、找到力量、找到驚喜
但其實我發現,人總是覺得學生時代的歌曲較能打動人心
也或許是因為,那是「青春」的緣故
總是有比較多的情緒與感受,可以與歌曲發生共鳴
長大了,連好好聽歌的時間都沒有,更別提感受了

上一張"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張專輯
他把我最愛的五月天特質表達的一覽無遺
但是卻沒得到金曲獎(Micky我對不起你...雖然董事長也很優~但是....ㄎㄎ)
由於上一張專輯我太愛了, 為愛而生出來時真是又愛又怕(老張不要混,趕快去買...要不然我也要學你記恨
我超怕讓我失望的.....也因為這個緣故,我聽第一遍的時候真的是沒有一首合我意的
就是...沒有啥感覺,但經過這第一遍的洗禮
我終於能放下所有重擔,真的從零去欣賞五月天帶給我的音樂感動

聽五月天的專輯,我喜歡一直反覆聽音樂,不看歌詞
我不希望我看了歌詞寫什麼、或者作曲作詞者是誰而影響了我
我一再重複的聆聽,只想在裡面找到五月天帶給我的音樂感動
聽到了一個階段之後,再去感受詞帶給我的第二次震撼
「晚安地球人」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我光聽音樂的時候我就愛不釋手,等到我看詞的時候,我簡直感動的快哭 .............

相較於一般樂團,他們五位是真的很喜歡利用大量的弦樂
這可以說是他們的特色,但也是許多人抨擊的原因
弦樂可以帶給人氣勢磅礡的感覺,但是有人認為樂團就是必須顯出最原始的聲音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大吼.....拜託還我最乾淨的主唱和樂器聲
但是第二次以後我卻沒有這種感覺,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相較於神的孩子,這張專輯面相較多元,展現五月天多變的那一面
畢竟,他們雖然很cute,但是他們也一樣在成長、一樣在經歷人生不同階段
寫出來的歌,一定是有很多不同樣貌的

為愛而生的吶喊、天使的純真
我又初戀了快樂很偉大寵上天則是標準五月天歡樂歌曲,唱起來超快樂的!!
其實,我蠻喜歡香水這首歌,喜歡副歌那種帥氣的感覺
不過中間的RAP我不太愛,一向不太愛他們唱RAP
但是RAP完那的嘶吼我倒是超愛的
摩托車日記讓我覺得有一股熟悉的味道,像雌雄胴體那種feel
聽這首歌會讓我腦中顯現一個畫面
一個穿著牛仔褲、戴著牛仔帽的帥哥背著吉他
在美國西部沙漠的公路上行走著
的確蠻有那種去流浪的感覺
最後,我也很喜歡胎音這首歌
阿信溫柔的吟唱,讓我覺得心情很安定(其實有時候聽起來很像佛教歌

總之,是一張好專輯
歡迎大家努力支持正版.........

迷之音:2/9來桃園開新歌發表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