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要來說說Mini的副食品啦!

百歲醫生說,只要寶寶開始流口水之後,就可以添加副食品了
所以Mini四個月時我就給她吃過蘋果泥
不過那次只是try try看,好玩的
直到滿六個月之後,才比較積極一些
首先是給她吃米精
(後來才知道婆在家都嘛早已經給她吃別的東西,像是米餅之類的@@)

不過正當要好好讓Mini添加副食品時,Mini就送去給保母帶
因為才給保母帶一個月,為了不想給她添麻煩
所以還是以米精為主
平常晚上回婆家吃飯,或是有帶回去外婆家時
才會吃些別的東西
主要是蘋果泥啦!香蕉泥啦!一些水果類的東西
Mini好愛香蕉喔~看到香蕉還會很興奮呢!
大概六月底的時候,有給她嘗試南瓜泥
也是很OK~
基本上,Mini都不排斥,身體上也沒有啥特殊反應

因為Mini也沒啥特殊體質
雖然說,添加副食品,一次添加一種
看寶寶的反應,試了幾天沒有問題,再加新的
馬麻我倒很隨性,沒那麼堅持
不過,真的過敏的話,這樣就不好找是哪一樣東西引起的就是了

暑假之後,馬麻不用上班
就開始可以好好弄東西給Mini吃囉~

首先登場的是莧菜,其實馬麻想試的是菠菜
不過現在季節不對,找不到....
想到莧菜可以煮很爛...應該也OK吧!
Mini嚐到新味道,表情都很嚴肅,沒有笑容,有點小皺眉
然後,就會繼續很開心的吃了...(真好養)
馬麻會用米精調配蔬菜泥
吃起來像是怪物一樣,嘴巴旁邊都綠綠的
好好笑

後來是胡蘿蔔泥.....還加上香蕉調味
把米精改成白稀飯
也是混合在一起

試完OK之後,馬麻就準備來個大躍進了
因為外婆一直說白稀飯沒有營養
要熬大骨稀飯才可以
不過....咩咩才吃那麼一點點,很難煮
重點是,馬麻不會熬....
(聽起來不難啦~家裏沒有快鍋、悶燒鍋之類的....想到就很麻煩 放棄!)
所以馬麻煮的是排骨稀飯
(馬麻也沒煮過...哈!我不是熱衷&精通廚藝的人)
反正,聽了外婆的口頭指導之後
上市場買材料,回家就上啦!(我真隨性@@)

不過我沒辦法在瓦斯爐旁邊一直看,Mini會吵
我每次弄個中餐她都哇哇哇(自己吃飽不給馬麻吃咧!)
所以我雖然不知道可不可以,也不知道行不行得通,或是弄出來會怎樣
反正我就覺得應該OK吧~就統統交給我忠實的大同電鍋

先熬排骨湯→熬好放入洗好的米→就變成香噴噴排骨稀飯了
因為實在太香了,我還舀了一大碗放入我的陶鍋,再加點鹽巴、蔥花
攪拌均勻,偷吃一口~超好吃啊!→隔天午餐有著落!
第一步:白稀飯變成排骨稀飯,成功!!

第二步,馬麻不滿足蔬菜泥,要加入肉泥
這次挑了花椰菜、胡蘿蔔、雞胸肉
統統燙過或蒸熟之後,再加入鳳梨
各式營養都有的食物泥,成功!!

這個新的副食品,Mini也是吃得很開心
當媽的真有成就感
趕快再來想想下次的新菜色:)

此外,還給她嚐過蒸蛋、綠豆湯、養樂多
(哈!後面兩樣給她舔一口啦!因為看我們吃她也想吃)

Mini現在還是吃四餐~五餐ㄋㄟㄋㄟ(大多是四餐)
之前是180CC,暑假是親餵,所以也不知道她喝多少(親餵的壞處)
然後會在中餐、晚餐時餵食物泥
大約120~150ml左右,晚上有時還會再吃些香蕉泥(爺奶怕孫女餓到)

繼續努力幫Mini添加營養囉~
可以考慮斷奶了.......
馬麻要養胖些,上班也不會這麼累了
可是,又有點捨不得呀...再想想好了

附上Mini最近在嬰兒床上,活力十足的跳跳&陪馬麻上班的帥氣近照



10.jpg


p.s 終於把之前一個月以來,想寫的補完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